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苑清幽的心灵花园

读书才恨知识浅,观海方知天地宽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四平诗词学会会员,四平作家协会会员,公主岭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公主岭市作家协会常务理事,晨风书韵期刊责任编辑。作品散见于《中华诗词》《中国诗赋》《长白诗词》《长江诗歌报》《大东北文化报》《公主岭日报》《晨风书韵》《公主岭文学》《核桃园》等刊物,作品入选2014年《当代中华诗词库》并获得过奖项。深知文海浩瀚,自当笔耕不辍。

人老情更浓,最美夕阳红 原创  

2011-03-19 11:36:20|  分类: 心情随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前几天,遇到一位老朋友,虽然已过天命之年,却容光焕发,神采飞扬。闲谈中得知幸福的爱情和婚姻是一个人生活向上的动力所在。

 

常听人说,婚姻久了剩下的只是亲情,已经没有了爱情。而我的朋友却说这句话是错误的。于是我就随着她的娓娓道来,体味了一次真爱的大餐。

 

她们的婚姻已经维系了近三十年。由起初的懵懂到如今的成熟,也曾经历了战与火的洗礼。虽然如此,他们的婚姻不但没有警灯出现,而是越锤炼越是霓虹再现。

 

她说:年轻的时候彼此出差如果没什么事情,基本都不给对方打电话。因为彼此信得过,出差结束人自然就回来了。就这样风风雨雨,不知不觉几十年就过来了。最近由于她的工作的调整,她和丈夫分开了。本以为都老夫老妻了,也就没有了往日的激情和依恋。谁知分开后却都思恋着对方。老公每天都要打几个电话问候一下。老了,老了,还经常煲起了电话粥。彼此都不爱放下电话。每晚都要卿卿我我一阵,然后互道:晚安!好梦!才幸福的睡觉。

 

说到这她的脸上竟然泛起了红晕,洋溢的幸福充满心间。如果没猜错,她应该是害羞了吧,亦或是在回味着什么。也许她的心灵又回到了少女时代。

我为之动容。是啊,人们都会说十年的婚姻就会出现痛痒。更何况三十年的婚姻?为什么她的婚姻会如此的幸福而绵长呢?我想,只有一个原因。那就是他们的婚姻中一直惯穿着一个字:“爱”。看来爱的力量是伟大的。它能使人身心愉悦,互相牵挂和眷恋。

有的时候我也会疑惑,书上说:爱情最长能维持五年,其余的就是把爱化作了亲情,婚姻的维系主要就靠这种异样的亲情。这也许没有疑义,但是,从这个朋友的经历来看,爱情应该一直会贯穿婚姻的始终。只是人们的思维出了问题,没有爱情的婚姻,难以置信。

看着她脸上洋溢的热情,品味着她婚姻的幸福。听着她的侃侃而谈,如沐浴在春天的和风里;夏日的荫凉中;秋天的明月下,冬日的暖阳里。

从朋友的故事里,我深深体会了一段至纯至美的爱情。这种幸福的婚姻是双方精心培育和维护的结晶体。衷心的祝福这位朋友和天下所有的情侣都能:人老情更浓,最美夕阳红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0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