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苑清幽的心灵花园

读书才恨知识浅,观海方知天地宽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四平诗词学会会员,四平作家协会会员,公主岭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公主岭市作家协会常务理事,晨风书韵期刊责任编辑。作品散见于《中华诗词》《中国诗赋》《长白诗词》《长江诗歌报》《大东北文化报》《公主岭日报》《晨风书韵》《公主岭文学》《核桃园》等刊物,作品入选2014年《当代中华诗词库》并获得过奖项。深知文海浩瀚,自当笔耕不辍。

不老的青春 --世纪广场见闻 原创  

2011-09-13 15:00:22|  分类: 心情随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吃罢晚饭,沐浴着昏黄的月色,去广场散步。

川流的车辆,依然奔跑着忙碌的身影。沿着还算整洁的街路,不紧不慢的溜达着。今天是中秋节,广场的人好似比每天要多一些。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拱桥上挤满了很多人,也有三三两两的坐在台阶的一隅,也许在那里思考,或者是在赏月吧。

今天的月亮依然很圆,但却仿佛有什么心事,被薄薄的云层所覆盖着......

信步向广场中心走去,这边有几个外乡人和老者,手执大笔,蘸着池子里的水在练习书法,这种路做纸,水做墨的天然取材,到是廉价了许多。停下脚步,仔细端详他们写下的是什么东东。“明月几时有,把酒问青天,不知天上宫阙今昔是何年......”我猜想他们一定是在想念家乡和亲人了吧。不忍心从他们的劳动成果上踏过去,绕了个小弯继续向广场中心走去,今天跳舞的队伍貌似减少了很多,散漫的站在那旁边看着为数不多的人陶醉在自己舞姿当中。

突然,一首《烟花三月》的美妙旋律,传入耳畔,循声向那面望去,那里围了好多人。信步过去,原来是激情剧场在这里演出,以前也看过几次,没怎么在意。站在人群外部,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他们在那里唱歌。这时,注意到有两支队伍进入了剧场的集聚地,一支身穿迷彩服,脚蹬红色靴子,另一支身上穿着艳丽的服装,背部背着小花篓。正在疑惑间,报幕员用甜美的嗓音宣布,今天有舞蹈客串,这倒是平常广场演出所没有的。于是,我几经辗转,挤入了观看人群的前列。由于灯光和月光都不够明亮,距离又远,看不清那两支队伍的阵容。只好耐着性子等待着,好戏的出场。

随着一首《中国大舞台》和《走天涯》曲子的落幕,穿迷彩服的队伍终于登场,原来是红歌连舞,感觉有点失望。但当我抬起头,仔细端详舞蹈演员时,我被惊呆了。因为这支队伍中没有一个是年轻的舞蹈演员,全是五六十岁的中老年妇女。季节步入了秋天,都会使人有悲秋的感觉,人生步入五六十岁,也是人生的秋季,但我从她们轻盈的舞姿,自信的脸庞上,没有看到这个色彩。这令我很振奋,本来还很寥落的心情,豁然开朗了很多。多想放开歌喉,用并不圆润的嗓音,歌唱这不老的青春啊。

抬头望望天空中的月亮,仿佛觉得月亮脸色也红润起来,徐徐的清风拂过鬓间的发丝,踏着《采茶舞》的余韵,迈着轻盈的步履,准备迎接下一个黎明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