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苑清幽的心灵花园

读书才恨知识浅,观海方知天地宽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四平诗词学会会员,四平作家协会会员,公主岭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公主岭市作家协会常务理事,晨风书韵期刊责任编辑。作品散见于《中华诗词》《中国诗赋》《长白诗词》《长江诗歌报》《大东北文化报》《公主岭日报》《晨风书韵》《公主岭文学》《核桃园》等刊物,作品入选2014年《当代中华诗词库》并获得过奖项。深知文海浩瀚,自当笔耕不辍。

你的泪挂在我的腮边 原创  

2012-07-17 06:24:39|  分类: 新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  妹妹,我读得懂你的泪水

 

 

 

   

希望感兴趣的诗人们为苦涩的鈥溋裟疋澟涫
芦苇岸:

  今日加班,在报社大会议室开2012年暑假晚报小记者香港、台湾、日本修学出团行前说明会,请视觉中心记者李剑铭给学生和家长上摄影课。剑铭为人实在,工作踏实,课讲得深入浅出,一些关于摄影的技巧很受用,使得摄影知识讲座十分动人。其中这张图片让我的心好一阵潮湿。

  图片是2011年同事去贵州习水为留守儿童捐资助学时他抓拍的,临别,一小姑娘动情地哭,说爸爸妈妈在浙江打工,已经一年不见,称“你们就是我的亲人,怎忍别离”。临时急就一诗发于此,也希望感兴趣的诗人们为苦涩的“留鸟”配诗,哪怕三言两语也是深情厚谊,苦难的“他们”不需要清贫的诗人资助,但需要诗人的良知慰藉。谢谢!

 

 

酸涩的苦柬树

绕不出那贫瘠的梦靥

柔弱的翅膀

飞不出低矮的门槛

大山另一边的都市里

有着你日夜的挂念

那份爱离你很近

又似乎很遥远  很遥远

捡拾起岁月的尺子

想把奶奶的岁月拉宽

至少有了奶奶你不会孤单

书声琅琅的校园

你把思念放飞给

陌生而又熟悉的亲

在我一转身的刹那

你的泪挂在了我的腮边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1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